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
西装扣子的正确扣法
文章来源: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   添加人:xjfzw  添加时间:2020-2-24
    穿西装这么久,你了解西装扣子的正确扣法吗?

 1、单排1粒扣西装


  扣与不扣均可,系上比较端庄,不系则显潇洒休闲,一般站立时需要系上,坐下时解开。本文所说的所有系扣规则都是针对站立时的情况,依照目前国际西装着装礼仪,男士坐下时,必须解开纽扣,这样一是使服装不容易“扭曲”变形,二来也使人坐得舒服自然,不然再好的西装都有可能会被崩开的纽扣扯坏。


  2、单排2粒扣


  纽扣不扣表示随意,扣上面一粒表示郑重,最好不全扣。对于较为高大的男士而言,有时候需要将最下面的纽扣扣上,以免露出太多的裤腰和皮带。如果西装的领部很长很低,这时可以系上下面的纽扣以显平衡。


  3、单排3粒扣


  纽扣不扣表示随意,扣中间一粒表示正宗,扣上面2粒表示郑重,也是最好别全扣。尤其要注意的一点是,无论解扣或系扣,都不能低头看着西装,要以非常流畅、自然的手势来进行;同时要记得“由下往上”依次解扣,“由上往下”依次系扣。


  4、双排扣


  穿双排扣上装一般要将全部纽扣扣好,有时可不扣下面一粒纽扣。一般双排扣会有6个纽扣,但只有4个扣眼,所以需要尽量把能扣的都扣上。双排扣的西装的设计风格略偏于稳重,所以纽扣的系法也要相对保守。但是现代绅士诠释双排扣西装更流行把右下角的纽扣松开,营造复古但时髦的感觉。

 

 西装怎么洗:


  1、最好用手洗职业装正装,实在要请洗衣机帮忙,一定记得把它放入洗衣袋;
  2、超过30秒是纯棉职业装正装不可接受的脱水时间;
  3、纯棉职业装正装其实更应该熨烫,不要折叠,直接挂进衣橱;
  4、洗衣时添加柔顺剂,可使下次穿着职业装正装的触感更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