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
一场出乎意料的仪式盛会 ||Gucci 2020 秋冬
文章来源: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   添加人:xjfzw  添加时间:2020-2-23

      Alessandro Michele自2015年接任Gucci创意总监以来,就不断重置Gucci的品牌代码,每一场时装秀无不充满着戏剧性,Michele也仿佛变身为视觉剧作家。

      Gucci 2020秋冬系列为2020秋冬米兰时装周揭开了序幕,Alessandro Michele又再一次带着观众领略他的内心狂想。
      Gucci 2020秋冬系列大秀的预告函,是设计师回溯童年的产物。灵感来自法国儿童的涂鸦笔迹,充满少女感,也带有典型的Michele风格,仿佛将要打开设计师的童年奇幻世界。
      Gucci 2020秋冬系列将时装秀的主题定为“Rituals”(仪式)。Michele认为时装秀本身就充满仪式感,而我们从吸引人的邀请函、出乎意料的秀场设置和充满鲜活色彩的服装就可看出,这确是一场无可复制的仪式盛会。


     “我一直认为这场时装秀是一场充满魅力的魔术表演,同时也是场仪式活动,它可以普通,可以强烈,也可以是一连串的顿悟和扩展的理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Alessandro Michele

      Gucci将后台“换衣间”搬上秀场,整个舞台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玻璃箱,衣架和化妆柜台置于其中,这是时装秀制作人和业内人士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了。秀场嘉宾穿过忙碌的秀场后台,进入秀场,透过玻璃来观察橱窗中忙碌的妆发团队与模特。


      穿衣工们在现场嘉宾的注释下,为模特依次换装。随后舞台旋转,模特们沿着移动的舞台排成一排,给观众以360°的展示,秀场瞬间变成了梦幻的旋转音乐盒。静止的人和动态的舞台充满了剧场氛围,仿佛呈现着一场戏剧演出。

      一直以来,Michele都将女性主义的概念注入设计之中,他将该季秀场比喻为“女性的子宫”,整个圆形玻璃舞台就是他意想中的透明子宫,以较为隐晦的方式来表达女性的自我审视,即“观察”与“被观察”的关系。
 
      Michele从小女孩的校服和连衣裙上得到启发,新系列混合着甜美与邪恶的元素,有轻薄的娃娃洋装,有层层堆叠的薄纱长裙,有爱德华式长袍,以及时至今日最流行的带有皱褶的A字连衣裙等到。每一件都是如此独特,仿佛在一出戏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这一季的服装依然带着典型的Michele时尚,维多利亚风格和水晶头饰,以及彼得潘的衣领和荷叶边,无一不展示着Gucci浪漫复古、优雅但又锐利的品牌DNA。整场服装秀仿佛整个电影的制作过程,而Gucci的时尚元素和电影一样令人叹为观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