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刊登 免费会员服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
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吹响发展新号角
文章来源:新疆服装网 官方网    添加人:xjfzw  添加时间:2015-3-9
[导读] 走进沙湾秦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,伴随着机器的转动声,雪白的棉花瞬间变成了棉纱……
  走进沙湾秦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,伴随着机器的转动声,雪白的棉花瞬间变成了棉纱。

  沙湾秦岭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生寿说:“公司计划在2015年将纺织设备全部搬到南工业园区,达到生产10万锭棉纱的规模,可解决500人就业,最终实现员工增收、企业增效,为沙湾县的经济建设做出我们纺织行业应有的贡献。”

  记者了解到,2014年自治区把沙湾县列入“三城七园一中心”,并确定由财政厅对口帮扶沙湾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建设,这让沙湾纺织服装产业迎来了新机遇。2015年,沙湾县提出要把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支撑休闲之都的重要产业,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建设,为沙湾县纺织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。

  沙湾纺织服装产业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施江平说:“今年在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上,将重点做好规划,规划起点要高,做好产业规划的评审、总体规划的评审;加快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,包括道路、供水、排水、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,以完善的基础设施来吸引企业入住沙湾纺织服装产业园。”

  在具体建设中,沙湾县将按照“一园两区”布局,实行全产业链布局,突出高端化发展,面向中亚、西亚以及欧洲市场以商招商,大力培育纺织服装产业,加快建设集“纺、织、染整、服装”于一体的纺织服装产业园区,努力把沙湾打造成全疆一流高端混纺织服装产业基地。

  今年,沙湾县将利用援疆机遇积极促成西柳服装、南台箱包等新企业新项目落地,扎实做好纺纱、织布、印染、服装等深加工产业培育,把沙湾建设成面向中亚、西亚、欧洲的轻工纺织批发市场和加工基地。